【有你們在身邊】無賴派中心:安吾視角

【有你們在身邊】
※無賴派中心
※安吾視角

✩✩

又是幾天不見的橫濱夜晚。
喧雜的人聲,昏黃的街燈,都讓人無比懷念。

奔波了幾天下來,身體已在告知自己該休息,然而我卻不理會身體的警訊,硬是踏著疲倦的步伐,直奔向那間有著他們倆在的酒館去。

一進入酒館,太宰君與織田作先生同時看向我。

「呀!安吾,正好說到你呢!」

太宰君率先開口說話。

「怎麼?又在說我到哪去玩不帶你去了嗎?」

面對太宰君,我無奈的問著有可能的狀況。

「不是,我們是在猜你這次出差幾天才會回來。」

但是織田作先生卻如此回答我。

「我以為你還要過幾天才會回來呢!沒想到這次這麼快就回來了。」

「嗯,聽說是到外縣市去,所以覺得你沒那麼快回來。」

他們一人一句說著,而我卻感覺到視線模糊,聲音也逐漸變遙遠。

「嘛,反正你回來了,那照慣例,說說這次的工作吧!——安吾?」

太宰君對著我說話,我沒有回他,而是向前倒了下去。

「安吾!」

完全失去意識前,還聽到他們叫喚我的聲音。

————

「哇!38.7耶!」

「太宰,這麼大聲會吵醒安吾的。」

「啊,抱歉。這人也真是的,都累到發燒了,還來酒吧。」

「大概沒想到自己會倒下吧,我也有頂著感冒去工作。」

「這麼一說,總是掛著傷的我也沒資格說你們了呢。」

隱隱約約聽見說話的聲音,緩緩張開沉重的眼皮。

「啊,安吾醒了。」

「嗨——安吾。」

太宰君跟織田作先生一人一邊低頭看著我,但是沒戴眼鏡,整個視野朦朧著。
只知道是在室內,我躺在床上,額頭覆蓋著冰涼的毛巾,但是頭昏昏沉沉的。

「這裡是……?」

「織田作的住處喔。」

「因為不知道你現在住哪裡,就把你背來我這了。」

「是嗎……」

感到一陣安心,眼皮又沉重了下來。

「安吾,你好好休息吧,我們就在這裡。」

太宰君的聲音聽起來很柔和,就像在安撫孩童入睡似的。
而織田作先生則是輕拍著我的胸,哄我入睡。

覺得倆人此舉好笑,卻充滿溫暖,令人安心的閉上眼。

「謝謝你們。」

帶著感激之意,沉入深睡。

——完——

✩後記:

感謝閱讀。
我是晦。
這篇是有次我感冒發燒躺在床上時想到,如果無賴三人其中之一感冒病倒時會是怎麼樣?
以此開始思考了起來。
個人認為織田很會照顧自己,不太會生病,偶爾得小感冒而已,所以織田感冒了也還是能工作,不會倒下。
太宰不會讓人看到自己的弱勢,所以也不會讓人知道自己感冒生病的吧。
因此就只剩下安吾了。
依安吾的工作方式跟工作量,不累倒還是人嗎?
於是這篇就誕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✩望月晦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